晴時多雲

安檢問題多達33項 中官方批滴滴「管理失控」

2018/11/28 21:27

中國最大叫車業者滴滴今年發生多起命案,中國交通運輸部對此批評,滴滴的司機資格和背景調查都不到位,公司對人員和車輛管理失控,將開始嚴加監管叫車業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網路叫車業者滴滴順風車,在今年發生多起乘客性侵命案,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表示,滴滴的司機資格和背景調查都不到位,公司對人員和車輛管理失控,將開始嚴加監管叫車業者,打擊僱用非法司機的乘車公司,並對滴滴的高層和法律代表課以罰金。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交通部聯合檢查組28日表示,在滴滴發生3起乘客命案後,以在今年9月5日起對各叫車業者展開安全檢查,結果顯示滴滴存在多達33項,包括公共安全、非法營運、網路訊息安全等問題,將對滴滴的主要負責人和法律代表處以行政處罰,包括課徵罰金。中國交通運輸部批評滴滴,「司機的資格和背景調查不到位,公司對人員和車輛的線下管理失控」。

對於中國官方的安檢結果,滴滴回應表示,對於今年發生的命案感到「非常沉痛」,並將配合執法部門打擊非法犯罪活動。

滴滴每天約有3000萬次乘坐量,目前是世界排名次於Uber的網路叫車公司,其在中國叫車市場的市佔率約高達90%,且獲日本軟銀集團及Uber的支持。

但近日在中國大城市等待滴滴服務的時間,因不合格司機減少而拖長,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目前市場中仍有大量非法網約車,地方政府也正監管部合格的司機,司機短缺可能因此增加。中國市場研究集團(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駐上海的負責人Ben Cavender表示,在滴滴平台上沒有當地註冊的司機被驅逐後,滴滴的服務時間在過去幾個月受到嚴重影響,且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選擇滴滴以外的叫車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