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0944來了! 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 4月22開募

2024/03/12 18:29

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4月22開募。(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昨(11)日正式開始募集,募集首日即傳出累積金額已超過645億元,不過,投資人別急,緊接著還有許多ETF可選擇,「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44) 將於4月22日至4月24日展開募集,預計5月9日掛牌,7月首次除息。

野村投信指出,「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44)是市場唯一價值投資 (高息股) 與動能投資 (強勢股)的「強勢高息股策略 」,可望提升報酬、降低波動,獨創結合「趨勢動能」+優化的「高股息」篩選標準,將成為新一代的高股息投資顯學。

野村投信策略暨行銷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宏治表示,高股息ETF月月配不是關鍵,重要的是指數的編制規則指數,這是決定一檔高股息ETF是否具備長期競爭力的關鍵。

他解釋,「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成份股從台灣上市櫃市值前300大股票 (排除屬創新版及營建業者),剔除近1個月成交金額後20%企業,指數成份股定期於每年5月看「歷史股利」 (追求股利資優生)及11月看「預估股利」(鎖定股利潛力股) ,同時搭配獨創「臺灣趨勢動能高息指數」動能指標進行審核,精選出50檔股票,當中個別成份股權重上限不超過10%,所選出來的成份股,兼具股價動能及高股息,有利於未來股價表現及股利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