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達尼號復刻版要來了!澳洲富豪將耗資315億打造

2024/03/15 07:00

澳洲礦業礦業大亨帕爾默宣布打造復刻版鐵達尼號(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典愛情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上映至今已經有26年,許多民眾都被悲壯的劇情所感動。澳洲億萬富翁礦業大亨帕爾默曾發誓要建造一艘「比原始還要優秀的船」,如今已滿70歲的他,再度公布他的鐵達尼二號設計,預計將耗資5億(約台幣157.51億)至10億美元(約台幣315.02億)。

外媒報導,帕爾默10年前就提出鐵達尼二號夢想,希望建造一艘與鐵達尼號比例一比一的複製品,並宣稱「有足夠的錢來建造10艘鐵達尼號」。但經過一次資金短缺與新冠疫情影響後,直到2024年3月13日才宣布,將在今年6月招標、12月以前簽訂契約。

帕爾默表示,這艘重達5.6萬噸的鐵達尼二號,預計耗資5億至10億美元,目前正在引進世界上一些最好的郵輪設計師,以完整復刻原始船隻相同的內飾和艙房布局,其中包含禮堂、游泳池和土耳其浴室。他笑說,自己可能會一事無成就去世,「所以我可以建造鐵達尼號,我將去做,比起坐在家裡數錢,建造鐵達尼號更有趣。」

帕爾默預計,2027年6月展開從英國南安普敦到紐約的處女航,以重現1912年原始鐵達尼號的不幸航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