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股價已走「拋物線」、正在玩火!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已「落跑」

2024/03/13 13:27

輝達股價已走「拋物線」、正在玩火!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已出售或正準備賣股。(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股價上週五觸及974美元天價後,投資人到底應獲利了結,還是堅持續抱?聲浪越來越大之際,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紛紛示警指出,輝達已經走「拋物線」,持有輝達股票是在玩火,因此,已有基金已先獲利了結,或正準備賣出,MBMG家族辦公室集團合夥人警告說,根據歷史,輝達將「很快」下跌50%至90%。

CNBC報導,輝達(NVIDIA)股價上週五觸及974美元天價後,僅在2023年就飆升了200%以上,這得利於人工智慧的浪潮。不過,在上週五盤中觸及天價後,股價急殺,終場跌逾5%,週一續跌2%,股價回測857.74美元,但週二股價又大反彈,漲逾7%,回到900美元之上,收919.13美元,使得今年來漲幅仍維持在9成之上。

事實上,許多人仍然看好輝達,並為其股價帶來更多上漲空間。

但是,在經歷了令人振奮的1年收入和利潤預測爆炸式增長之後,一些人可能會開始質疑其增長率的長期可持續性。

現在是獲利了結的時候了,哪怕只是部分獲利了結,還是投資者應該堅持到底?

不過,已有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紛紛示警,並指出,至少出售一部份輝達股價,或是正準備賣。

MBMG家族辦公室集團(MBMG Family Office Group)的管理合夥人保羅·甘布爾斯(Paul Gambles)表示,他現在將出售輝達。他說,根據歷史,輝達將「很快」下降50%至90%。他進一步補充說明,雖然現在或明年幾乎不可能判斷這種情況是否發生,但先例表明是時候擔心了。

Gambles表示,投資者應該在看跌期權更便宜的時候買入看跌期權,因為輝達有時的高波動性對於期權策略來說“可能是理想的”。期權允許您押注您認為資產是上漲還是下跌。您可以買入或賣出期權合約並實施各種策略。如果市場下跌,購買「看跌期權」對投資者來說是有利可圖的;相反,如果市場上漲,購買看漲期權是有回報的,不過,這可能是一種有風險的投資方式,因此適合經驗豐富的投資者。

總部位於雪梨Pella Funds Manage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喬丹·克維塔諾夫斯基(Jordan Cvetanovski)則表示,他已經從一些輝達股票中獲利了結,甚至在最近的下跌之前就已經這樣做了。

雖然從長遠來看,我並不擔心(輝達下跌),但在短期內,我有點擔心。因此,我們已經從桌子上拿走了一點,但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大說。

另1位不那麼樂觀的Piper Sandler首席市場技術員克雷格·詹森(Craig Johnson)說,輝達已經走「拋物線」 這意味著它的價格上漲的速度已經加速, 人們將不得不進行一些再平衡。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輝達是1家偉大的公司,但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大幅波動後,它是1種危險的股票。

另1家總部位於美國的格林威治財富管理公司(Greenwich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瓦漢·詹吉吉安(Vahan Janjigian)表示,直到最近,他輝達仍位他重要部位,但我有點緊張,因為我確實認為這隻股票被高估了,尤其是當你從市銷率的角度來看它時。它的售價約為銷售額的35倍,與其他一些科技公司相比,這是非常高的。

他進一步指出,如果你相信輝達每年的收入可以增長30%,但它必須這樣做近15年才能收回你對股票的投資,這是假設100%的獲利率。

與其單壓輝達股票,不如透過ETF分散風險,Janjigian說,他在SPDR S&P 500 ETF Trust、Invesco QQQ Trust Series 1和VanEck Semiconductor ETF 3檔ETF攡有相當大的部位,而輝達在這3檔ETF的權重都很大,如在VanEck Semiconductor ETF的佔了26%。

此時,我覺得我不再需要單獨擁有這隻股票(輝達),他說,同時擁有股票和ETF讓他對輝達感到有太大的風險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