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法防止有害內容散播 義大利重罰TikTok 3.4億

2024/03/15 06:58

TikTok近來遭到監管機構調查,因平台安全疑慮遭義大利重罰。(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截至2023年,TikTok的全球用戶數約有16.77億,還衍生不少問題,該平台多次遭到各大監管機構的警告及重罰,週四(14日)義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以未充分檢查其平台上的有害內容為由,重罰TikTok 1000萬歐元(約台幣3.45億)。

路透報導,去年9月,TikTok因未能充分保護兒童的個人數據,遭到歐盟重罰3.7億美元(約台幣116億元),今年2月歐盟又依據《數位服務法案》對各大平台進行調查,TikTok若被認定有違法,將會被處以年營收6%巨額罰款,甚至被禁止進入歐盟。

如今TikTok不僅遭到歐盟調查,義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週四(14日)表示,將對TikTok的3個部門處以總計1000萬歐元的罰款,稱TikTok會對用戶造成危害,且「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防止此類內容的傳播,也沒有完全遵守其所採用的指導方針」,認定TikTok無法保證提供用戶安全的平台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