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花10億公款遭收押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請辭

2024/03/15 06:57

台中商銀董事長王貴鋒。(本報合成)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中商銀董事長王貴鋒因涉嫌掏空公司10億餘元,租購私人飛機、名車供私人使用,日前確定遭收押,台中銀14日晚間公告,今日接獲王貴鋒的辭任書,至於董事長職務,目前仍由常務董事廖學縣代理行使。

台中銀因爆發董事長王貴鋒等人涉嫌挪用公款10億元,購買房、車、飛機供自己奢豪使用,金管會金檢台中銀後,認為的確有租用航空器及高價公務車等交易決策不當、內部招標作業等缺失,因此依銀行法開罰1200萬元罰鍰,並停止王貴鋒執行董事職務 3 個月。

因2月底新北地院更裁王貴鋒羈押禁見,3月初高院確定收押,台中銀今日公告,收到王貴鋒的辭任書,代表王貴鋒已主動辭職。

台中銀先前常務董事會已推舉常務董事廖學縣代理行使董事長職權,目前董事長職務仍由廖學縣代理,去年底因個人生涯規劃辭職的前任副董事長施建安,已在事件爆發後回任董事「救火」,該案目前仍有待金管會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