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眾院立法限期TikTok出售 前財長有意集資買下

2024/03/15 06:55

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見圖)指出,他有意找人合夥買下短影音平台TikTok。(法新社資料照)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週三(13日)通過一項法案,限期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在立法後6個月出售短影音平台TikTok,否則將祭出禁令,而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14)日透露,他有意籌組一個投資團體來買下這個熱門短影音平台。

《美聯社》報導,曾被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命為財政部長的梅努欽在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的節目「財經論談」(Squawk Box)上指出,他認為TikTok是該被賣掉,「這個平台應該歸美國企業所有。中國不可能會讓一間美國公司在中國境內持有類似的平台。」

儘管梅努欽宣稱他有意找人合夥買下TikTok,但他並沒有說明在這個他計畫成立的投資團隊中,還有哪些人物,也沒有給出他對TikTok的估價。

眾議院週三以352票對65票通過這項針對TikTok的法案,目前已送交參議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說,針對這起法案,他會先找相關委員會的主席商量,才能決定後續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指出,如果國會通過這項法案,他會簽名,讓它成為法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