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隈研吾打造的「聯聚中維大廈」商場 被5.65億元打包買走

2024/03/12 12:52

「聯聚中維大廈Kuma Tower」規劃地上42層、地下7層。(聯聚建設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打造並用英文名字命名的台中七期豪辦建案「聯聚中維大廈Kuma Tower」,去年10月,有法人買家以5.65億餘元將4層樓商場打包買走,拆算每坪單價近84萬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該商場坪數約722.03坪(包括11個車位、約90.64坪),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352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近84萬元。

而該豪辦建案目前累積揭露94筆實價資訊,包括1筆商場、93筆辦公室,目前辦公室最高單價約81.2萬元,為頂樓戶42樓,最低單價約61.5萬元、則為4樓戶。

七期商業機能成熟推升高租金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七期除豪宅以及豪辦之外,越來越成熟機能也帶動高租金、高單價的零售店面、商場去化。像是2021年代理三宅一生的君梵集團以10億元購入尚未當初開案的大陸建設市政北七路建案「豐蒔」 1至3樓店面,作為未來台中旗艦店之外;2022年誠品生活取得「林鼎市政480」的使用權資產,預計今年全面開幕;2023年11月醫美「耐斯診所」也以月租金49萬元承租「富宇世界之匯」一樓共計270坪空間,打造五星級旗艦館,七期的零售市場每年都在指標案上大有斬獲,也間接顯示在台商回流之後,高端住宅復甦、頂辦市場崛起,接棒的就是消費空間。

黃舒衛分析,這次負建築大師隈研吾來台參與台中巨蛋開工,再加上「聯聚中維KUMA TOWER」的商場成交獲市場認同,宣示台中從過去新古典的美學典範走進更多元的建築設計世代,也代表市場對指標商業空間的功能性、美學有更多的期待,打破過去封閉性的規劃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