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封殺TikTok CNN:中國自食惡果

2024/03/15 06:56

美國眾議院通過TikTok法案。(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週三(13日)以352票對65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序侵害法》,該法案如果在參議院通過後生效,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在6個月內剝離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CNN直言,美國若正式禁止TikTok,中國將自食惡果。

CNN報導,長期以來,美國的應用程式被中國封殺,北京目前封鎖了大多數美國社群媒體平台,包括Google、YouTube、X、Instagram 和 Meta,因為這些公司拒絕遵守中國政府關於資料蒐集和共享內容等規定。

如今,美眾議院通過TikTok法案後,若該法案在參議院通過後生效,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在6個月內剝離TikTok,否則將面臨美國的禁令。

開元資本董事總經理西弗斯(Brock Silvers)表示,鑑於中國對美國APP的立場,TikTok法案似乎有可能成為法律,而中國的不滿就算不是虛偽的,也極具諷刺意味。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講師卡普里(Alex Capri)亦稱,此事件揭露了美中商業交流不平等之處,雖然中國完全禁止美國APP,但 TikTok卻享盡美國自由開放的法律和政治體系所有好處。他預期,如果 TikTok 最終被禁止,美國可能會封殺更多中資APP。

報導稱,當前焦點是美國參議院,許多議員表示他們仍在評估該項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則強調,如果該法案提交到他的辦公桌上,他就會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