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已非輝達最大客戶 已被4年前的小咖超越

2024/03/12 17:09

輝達過去的大部分收入來自於遊戲產業,多年來,台灣和中國的公司一直是主要客戶,並居輝達最大的營收佔比。(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過去的大部分收入來自於遊戲產業,多年來,台灣和中國的公司一直是主要客戶,並居輝達最大的營收額佔比,但最近一段期間已經發生轉變,美國公司從輝達最小咖客戶,變成輝達最大的營收挹注者。

4年前美國公司還是輝達最小的客戶之一,但現在卻佔據了該公司收入的最大佔比。最近一個會計年度,輝達在美國的收入超過260億美元,而台灣和中國的收入分別為130億美元和100億美元。

從圖表上看,4年前美國公司還是輝達最小的客戶之一,但現在卻佔據了該公司收入的最大佔比。(取自網路)

輝達在最近的財報中表示,這一趨勢得益於運算和網絡,指的是輝達在人工智慧領域向客戶提供的廣泛產品。因此,人工智慧業務的成長已轉化為更多美國公司收入。

考慮到美國禁止向中國出口高性能晶片,這對輝達來說似乎也是個好消息,可以專注更多營收在美國業者。然而,輝達的目標仍是透過推出不受禁令影響的晶片,重振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成長,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產品是否會在中國暢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