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未來6個月全球5G手機齊發

2018/12/05 09:09

高通總裁Christiano Amon今(5日)在年度驍龍技術峰會中介紹5G時程。(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美國報導〕無線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總裁Amon最新指出,2019年將有多款5G手機齊發,而且全球主要國家的5G網路將全面啟動,不止美國及歐洲的電信商同步推出5G服務,日、韓、中、澳洲明年上半年也將啟用5G。他預告:「未來幾個月將有多款5G手機上市, 網路佈建也就緒。」

高通年度技術峰會中的5G晶片展示。(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台北時間5日凌晨在美國舉行1年1度的「驍龍技術峰會」,吸引來自全球3百位媒體及分析師參加,高通全球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2019年是5G全面啟動的1年」,他秀出採用高通5G晶片的手機,已實際出現5G訊號。

Amon表示,為了實現5G,不止手機開發很重要,電信基礎建設的佈建也是關鍵,在高通的5G藍圖中,已看到美、歐、亞洲的各國電信商做好準備。其中美國電信商跑在最前面,例如AT&T宣佈今年在美國12個城市建置5G網路,明年初增至19個城市。歐洲電信商緊追在後,英國電信商EE表示目前已在英國4個城市啟動5G,明年將有16個城市;瑞士電信明年底將在60個城市實現5G,Vodafone也預告,2020年將提供5G服務給超過1千個城市。

高通的年度峰會找來Verizon, AT&T, 三星等各電信廠及手機站台。(記者羅倩宜攝)

5G的新頻段主要有2,1是採用毫米波技術的24GHz以上高頻段,2是sub 6,即6GHz以下的低頻段。美國已有電信商明年上半年在兩個頻段都已做好準備,歐洲電信商稍遲,明年下半才推出毫米波連線。在亞洲,日本、韓國明年都將推出高低頻段5G網路;中國及澳洲明年則只有sub 6的低頻段連線。

採用高通晶片的摩托羅拉手機,螢幕右上角已出現5G訊號。(記者羅倩宜攝)

在5G智慧手機方面,高通表示,明年叫得出品牌的手機,幾乎都有5G旗艦機推出。今天在展會現場已有摩托羅拉展示5G新機,手機上方明顯出現5G訊號;三星也展示5G概念的智慧電視,力挺高通。美國電信商Verizon則表示,Verizon將是明年上半年全球唯一可提供兩款5G手機的電信商,這兩款就是摩托羅拉和三星。

供應鏈指出,中國不少手機廠也在摩拳擦掌,可能會搶先宣佈5G手機,但上市時間不一定會比較快。

高通年度技術峰會, 三星在現場展示5G電視及智慧家庭。(記者羅倩宜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