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美晶片供應「過度集中」在少數國家

2024/03/14 07:25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正率領約20多家美國企業高層主管組成的貿易代表團,對菲律賓進行訪問,週一(11日)已宣布對菲律賓投資逾10億美元,而雷蒙多週二(12日)在馬尼拉舉行的商業論壇上表示,美國公司已意識到晶片供應鏈過於集中在世界上少數幾個國家,稱美國希望幫助菲律賓將其半導體生產設施翻倍,解此減少全球晶片供應鏈的地理集中程度。

《彭博》報導稱,雷蒙多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一樣,一直試圖鼓勵東南亞各國加強對晶片製造及相關產業的投資。報導並指出,目前大部分半導體生產仍集中於台灣和南韓。

雷蒙多說:「先別談地緣政治,光就這種集中度而言,你知道那句老話:『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那為什麼我們允許自己從1、2個國家購買這麼多晶片?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多元化。」

菲律賓有13家半導體組裝、測試和封裝工廠。雷蒙多表示:「讓我們把這個數量增加一倍」。

不過雷蒙多沒有具體說明美國將如何協助菲律賓實現這一目標,僅稱這對美國企業客戶來說,菲律賓將成為有吸引力的目的地。而菲律賓擁有豐富的關鍵礦產資源,企業正在國際上尋求提高供應鏈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