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0939、00940在夯什麼?財經網紅點破關鍵:打中市場需求

2024/03/14 07:22

00939與00940熱賣,胡采蘋認為這不單純是台股行情好所造成,一定是打中了某些市場的需求。(翻攝自臉書、彭博;本報合成)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自開募起市場討論度急速升高,申購熱潮使得幾家券商宣布系統關閉,更引發外界矚目,財經網紅胡采蘋對此表示,這種熱賣不單純是台股行情好所造成,「一定是打中了某些市場的需求」。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發文說,「市場上早就在說ETF太多,沒想到還能大賣成這樣」,胡采蘋指出,發行公司一定是找到某些市場痛點,譬如說申購門檻低到一萬塊、一萬五,甚至大學生也能開戶,降低理財門檻,「所以這次到處大當機不是沒有原因,門檻低,符合資格的人就多,要處理的帳戶數量就變得很多」。

胡采蘋接續提到,這次2大基金特色是「月配息」,比過去高股息基金主流的季配息門檻更低,「這種行政麻煩,但便利客戶、降低分紅門檻的設計,很明顯對市場是具有說服力的」。她舉例,若暑假存2個月,開學交學費了,也有2個月的配息可拿。

此外,民眾苦於銀行低利率已久,因此去年美債ETF熱翻,兼有高債息和降息後交易價格漲幅,大受市場歡迎,胡采蘋認為,兼有利息與價格的優點觸發了00939和00940這2檔基金的設計理念。

胡采蘋最後說,透過這次事件可得知,市場上還是有很多需求是未被滿足的,無論是金融業還是科技業,或餐飲旅館零售電商,好好設計產品,把產品做好、賣好,永遠都有空間,永遠都有很多值得做的事情,「這2檔產品真的是值得列入教案」。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市場的需求跟人的慾望一樣沒辦法滿足,把產品設計做好自然就會有人來買」、「再同意不過了!好好設計產品,把產品做好、賣好,永遠都有空間,永遠都有很多值得做的事情」、「00940=妳妳就是妳!鄉民們預購了沒?」「末段的結論很經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