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伊士運河5月起將對部分船隻徵收額外費用

2024/03/14 07:28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週二(12日)對船隻通過運河期間的繫泊船隻、繫泊服務和燈光發布了新的限制和收費。(示意圖,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布的新規定指出,自5月1日起,將對所有通行運河的船隻收取3500美元(約新台幣10.9萬)的繫泊和照明服務費用;若有通行船隻要求提供照明服務或燈光不符合蘇伊士運河航行規則,則需另外加收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額外費用。

另外,對於拒絕或無法接受繫泊服務的船隻,或是船隻的電力連接不符合航行規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將對相關船隻收取額外5000美元的費用。

蘇伊士運河佔世界貿易總量的12%,連接地中海和紅海,為埃及的主要外匯來源之一。但受紅海危機、大量船舶改道影響,蘇伊士運河船隻通行數量降低約4成,收入自今年1月迄今已減少約5成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