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缺電話題發燒 安集連4週收紅

2022/03/19 05:30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特稿

國際油價飆漲,加上缺電話題發燒,太陽能股近期股價表現不弱,其中太陽能電池模組廠安集(6477)股價連4週收紅,一口氣站上60元大關,本週盤中最高一度來到66.5元,昨日以61.7元作收,3月以來股價漲幅逾27%,完全不畏戰爭影響。

股價站上60元大關 本月來強漲27%

從基本面來看,受到原物料價格大漲衝擊,安集去年營收和獲利雙雙衰退,去年營收年減26%、每股稅後盈餘(EPS)1.16元、年減逾5成,安集日前宣布每股擬配發0.52元現金股利。不過,法人認為,在去年太陽能產業獲利普遍表現不佳下,安集仍繳出優於同業的成績單,算是太陽能產業的前段班。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去年11月法說會時即表示,原物料上漲的問題在今年首季就能完全消化完畢,新單一定賺錢,且接下來第二季都是新單,訂單不是問題,產能幾乎全滿。

看好今年太陽能市場的潛力,安集年初以來動作頻頻。2月公告取得太陽能電廠新標案,總投資金額達7.74億元,安集指出,去年底太陽能電廠建置容量約達90MW(百萬瓦),2022年預估至少是100MW起跳,至於模組也同步積極擴產,去年太陽能模組產能約200MW,今年將擴充至250MW。

而安集營運的另一隻腳「金屬3D列印」業務,目前已有醫材產品通過衛福部審查,未來將繼續取得QMS(醫材業者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同時也與美國航空公司洽談合作產品,期望今年能開花結果。

籌碼方面,觀察自3月初開始外資、投信累計買超皆約上千張,融資也增加約2000張以上,顯示法人、散戶看多方向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