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錫悅:半導體已成國家之戰 揮軍AI投資2226億元

2024/04/10 07:14

南韓總統尹錫悅週二(9日)表示,將在2027年前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9.4兆韓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週二(9日)表示,將在2027年之前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9.4兆韓元(台幣2226億元),保持尖端半導體晶片全球領先地位。

鉅額投資還包括單獨設立1.4兆韓元基金,用來培育人工智慧半導體公司,同時,韓國試圖與美國、中國和日本等國家保持同步,這些國家也正提供大規模政策補助支持,以加強半導體供應鏈,鞏固自己的地盤。

尹錫悅在政策制定者和晶片行業高管會議上表示,當前半導體領域的競爭是一場產業戰爭,也是國家之間的全面戰爭。

韓國政府在聲明中表示,透過指定投資和基金,韓國計劃大幅擴大人工神經網絡處理器(NPU)和下一代高頻寬記憶體晶片等人工智慧晶片的研發。韓國也將促進超越現有模式的下一代通用人工智慧(AGI)和安全技術的開發。

半導體是韓國出口驅動型經濟的重要基礎。3月份晶片出口達到21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達到117億美元,佔亞洲第4大經濟體出口總額的近五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