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縣蛋白區農地大樓價沒人投標 真相水落石出

2024/04/10 07:13

彰化日前標售彰化縣24筆農地重劃區抵費地,其中僅11筆有人投標,標出10筆地,標脫率41.66%。(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日前標售彰化縣農地重劃區抵費地,總計標售土地24筆,合計總坪數8414.6坪,總底價6056萬7286元,其中僅11筆有人投標,標出10筆地,標脫率41.66%,總標脫金額2719萬2249元,整體溢價率約2.5%。

11筆土地吸引14人投標,其中,1筆低於底價被宣布廢標。而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坐落在田中鎮新外三段370地號,距離彰化田中高鐵站不遠,是這次標售土地中面積最大的一筆,面積4分多地,標售底價1255萬元。開標前,這塊位於蛋白區的農地引起了市場的廣泛關注,原本預期會吸引大量買家競標,結果卻意外地宣布廢標。

可能因位於高壓電塔、墳墓用地旁 影響投標意願

縣府地政處表示,經查該筆土地無人投標,該地可能因位於高壓電塔及墳墓用地旁,其上空有高壓電線經過,可能因此影響投標意願。

這次順利脫標的10筆土地,有3筆有2人投標競標,有1筆由鄰地主優先購買標得,而1筆面積最小僅的3.07坪,是鹿港鎮鹿洋段648地號,位處建地後方抵費地,與建地為鄰,順利脫標。

國土計畫法將於2025年5月1日正式上路,未來非都市計畫土地在國土計畫法體制下,將改依國土功能分區進行土地使用管理,農地農用明確。地政處指出,這次標售土地有9筆是位於芳苑鄉路上南農地重劃區,其標售底價與市價不相上下,所以有意投標者仍持觀望態度,農地重劃區抵費地多數屬優良農田,以往多數得標人多是繼續從事農作,加上這次標售筆數僅有24筆,扣除底價偏高之筆數,與以往並無明顯差異,是否有因國土計畫法即將上路受到影響尚須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