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港口變大型「停車場」 中國電動車堆積長達18個月

2024/04/10 07:12

歐洲港口現在因為大量進口車輛堆積,港口變成了大型「停車場」。(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港口現在因為大量進口車輛堆積,港口變成了「停車場」,主要原因來自中國電動車的堆積停放,此外,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努力應對銷售放緩和物流瓶頸,試圖化解包括缺乏卡車司機等問題。

根據港口和汽車行業高層指出,中國電動車的堆積是造成這一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公司在沒有訂購後續運輸情況下預訂運輸船位。在其他情況下,由於缺乏司機和運輸車輛的設備,汽車製造商普遍難以預定卡車運貨。

一些汽車業高層表示,中國汽車製造商在歐洲銷售汽車的速度沒有他們預期的那麼快,這是導致該地區港口供過於求的一個主要原因。

一位汽車供應鏈經理表示,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正使用停車場等港口作為堆放汽車的場所。業界高層表示,一些中國品牌電動車已在歐洲港口停留長達18個月,而一些港口已要求進口商提供繼續運輸的證明。

一位汽車物流專家表示,許多卸載的車輛只是停留在港口,直到出售給經銷商或最終用戶。

安特衛普-布魯日港表示,「汽車經銷商越來越多地使用港口停車場作為倉庫;汽車不是放在經銷商處庫存,而是堆積在碼頭。」該港口補充說,「所有主要汽車港口」都在與擁堵作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