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查獲逾3.4億元偽裝成機器零件的黃金

2024/04/09 14:14

香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查獲逾3.4億元偽裝成機器零件的黃金(圖香港海關)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頻刷新天價,每盎司來到2354.09美元,黃金也成為熱門走私品,媒體報導,香港當局查獲破紀錄價值約1070萬美元(約新台幣3.42億元)的貴金屬,這些黃金是作為機器零件藏匿運往日本。

隨著黃金價格創下歷史新高,今年香港至少查獲兩起重大黃金走私案件。官員指出,此次走私行動的可疑目的,是逃避日本約10%的進口關稅,如果行動成功,這將節省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0萬)。

CNBC報導,根據香港政府週一的1份 聲明 ,停泊在該市的1架飛機的貨物中,有146公斤黃金,被“模製和偽裝”,作為兩台空氣壓縮機的一部分。

官方提供的照片顯示,黃金被塑造成螺旋狀和​​圓柱狀的部件,並用1層油漆將其隱藏起來,零件表面的刮痕露出了底下的黃金。

香港海關於3月27日在檢查機器時發現了這些非法黃金,並在跟進調查後於週三拘捕了1名涉案的31歲男子。

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調查仍在進行中。根據香港法律,任何走私貨物罪名成立的人最高可被罰款200萬美元和監禁7年。

1名海關官員週一告訴當地記者 ,這是第1起被發現以機器零件形式藏匿黃金的案件。

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交易中心之一,2月逮捕了另1名試圖將金條走私出城的嫌疑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