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看好今年營運 油價是變數

2022/03/19 05:30

長榮航空與日本青森縣在華山文創園區合作舉辦「青森零距離」特展,即日起至20日開放民眾參觀。(記者王憶紅攝)

航空貨運續旺 客運等待解封商機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2618)總經理孫嘉明表示,去年12月貨運實在太旺,延續去年的熱度,今年第1季表現也不會太差,預期全年貨運市況不差,就看客運表現,希望陸續開放出境、轉機,不過,油價是變數。孫嘉明進一步表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目前油價每桶從90多美元漲到120美元,而戰爭結束後,還要看各國制裁俄羅斯到何時,而目前油料佔公司成本25%。

油價漲 機票價格將調漲

長榮航3月已加徵燃油附加費,不過,燃油附加費完全無法彌補油價上漲的壓力,而長榮航目前每個月用油約100萬桶,只要上漲1美元,成本就多100萬美元、約2800多萬台幣,孫嘉明說,由於油價波動大,且原物料也上漲不少,將會調漲票價,不過,漲幅需經過內部精算。

攜手日青森縣 拚疫後旅遊

長榮航昨日與日本青森縣廳舉辦的「青森零距離」,孫嘉明說,隨著檢疫期間縮短,預計5月開始增班、增機,包括大城市、包機都會開始,也希望政府開放中轉客,因疫情前的入境轉機旅客佔40%,是很大的商機;另外,歐洲新航點米蘭、德國慕尼黑等,開航工作已準備好,只要一開放,就立即申請航線、時間帶。

在航空貨運方面,孫嘉明說,今年航空貨運不差,因全球貿易量都成長,長榮航看好航空貨運長期成長,日前董事會決議將現有3架777-300ER客機改為全貨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