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擬進軍非洲 今年全球產量估破億噸

2019/11/19 05:30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中)表示,進軍歐洲市場對台泥是個機會,未來新興商業市場在非洲,台泥已計劃進軍非洲,今年全球水泥產能可望正式破1億噸。(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無畏美中貿易戰,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未來新興商業市場在非洲,台泥已計畫進軍非洲;此外在中亞歐洲投資案貢獻下,今年台泥在全球水泥產能可望正式突破1億噸。

張安平指出,未來的新興商業市場在非洲,要進軍非洲,土耳其這個國度立刻跳進台泥的思維;土耳其是歐亞非的樞紐,它連結了中亞、歐洲、非洲,連結到更大更全的世界。

台泥於2018年邁向國際,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設立Dutch Oyak TCC Holding B.V.,今年和土耳其OYAK合資公司在葡萄牙里斯本的併購案,讓台泥在歐洲開了一扇門,得以巧妙的切入歐洲市場。該合資公司也將在象牙海岸設廠。

台泥也已計畫進軍非洲,目前台泥在全球水泥廠產能排行中,以7400萬噸位居11位,今年加上土耳其1900萬噸和葡萄牙760萬噸產能,台泥全球產能將突破1億噸。

台泥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177.19億元,年增11%,每股稅後盈餘3.24元,再創同期新高,獲利成長主要來自台泥私有化貢獻及中國水泥供給側改革效益挹注。

台泥總經理李鐘培表示,過去台泥在台灣市場的表現平平,不過今年營收和毛利率都有成長,並在桃園設立專屬水泥實驗室,生產有履歷的水泥。

台泥在中國前3季水泥銷售量持平,營收則微幅成長,中國水泥毛利微降主要是人工、環保等製造成本增加,預期第4季兩廣和江蘇地區水泥價格仍維持在高檔,僅貴州價格不甚理想。

因應美中貿易戰,中國政府加強公共工程及交通運輸的基礎建設項目,以利減緩貿易戰可能的衝擊,且房地產需求穩定,台泥對明年中國水泥市場發展仍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