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為共軍採購AI晶片 美將4中企列出口黑名單

2024/04/11 20:57

因涉及為共軍採購AI晶片,美國將4家中企新增至出口黑名單。(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美國政府官員週三(10日)表示,因涉及為中國軍方採購AI晶片,美國將4家中國企業新增至出口黑名單。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出口執法官員庫蘭(Kevin Kurland)在參議院關於加強出口管制執法的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這些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涉及向中國軍事現代化計劃和軍事情報用戶提供AI晶片。

這4家中企是美政府週三公佈的商務部實體名單當中,新增的11家企業之一。供應商若要向名單上的公司出口貨物或技術,必須向政府申請許可證,並且很有可能會被拒絕。根據聯邦政府公佈的資訊,這些中企透過收購、試圖收購美國產品,以支持中國軍事現代化。

4家中企分別為聯眾集群(北京)科技(LINKZOL Technology)、西安麗科創新信息技術(Like Innovative Information Technology)、北京安懷信科技(Beijing Anwise Technology)和思騰合力(天津)公司(SITONHOLY)。

美國也限制了對另外5家企業的出口,文中指出這些公司正在協助生產、採購無人機,供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使用,以及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胡塞武裝組織)在紅海襲擊商船的行動中使用,其中有2家被列入黑名單的公司是中企。

商務部將中國江西新拓實業(Xintuo Enterprise)列入支持俄羅斯軍方的名單中;另1家中企深圳嘉思博科技(Jiasibo Technology)則因涉及為伊朗1家飛機公司購買包括無人機應用在內的零件,而被列入黑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