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鼎泰豐苛扣員工薪水做假帳 遭開罰8600萬

2024/04/12 06:45

台灣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總金額超過409萬澳元(約新台幣8677萬元)。(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總金額超過409萬澳元(約新台幣8568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聯邦法院釋出的法院文件中指出,鼎泰豐在澳洲經營的兩家公司Din Tai Fung World Square Pty Ltd、Selden Farlane Lachlan Investments Pty Ltd,還有澳洲鼎泰豐的總經理韓多可(Hannah "Vera" Handoko)、人資經理帕梅納斯(Sinthiana Parmenas),涉嫌剋扣員工薪資、製造虛假紀錄,包括支付員工工資低於法定最低工資標準、未支付員工加班費、週末及國假加班費、輪班津貼等。

鼎泰豐官網顯示,澳洲分店共8家。這起案件由澳洲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獲報而展開調查。調查發現,雪梨、墨爾本兩大城市的鼎泰豐門市至少17名員工,在2014年7月至2018年6月這段期間薪水遭資方苛扣,大多數違規情節發生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苛扣金額最少2300澳元(約新台幣4.8萬元),最多長達4年共5萬588澳元(台幣約105.9萬元),員工各自的退休金帳戶也受到影響,公司也未補償員工。

澳洲聯邦法院發現,至少自2016年7月開始,澳洲鼎泰豐公司留有兩套工資及工時紀錄。澳洲聯邦法院罰款澳洲鼎泰豐公司390萬澳元(約新台幣8171萬元),另兩名經理也分別遭罰9萬2232澳元(約新台幣193萬元)、10萬5084澳元(約新台幣220萬元)。

法院指出,多數員工為30歲以下、持有臨時簽證的外籍員工。涉案公司蓄意僱用臨時簽證持有者而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避免不法行為引起當局注意。

不過報導指出,Din Tai Fung World Square Pty Ltd、Selden Farlane Lachlan Investments Pty Ltd上述2家公司在此案審理之前就已進入清算階段,這些員工的薪資損失有可能無法獲得全額賠付,澳洲鼎泰豐業務2020年賣給另1家公司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