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糖葫蘆熱潮」退燒 老闆嘆:1天賣不到10支

2024/04/09 07:28

台灣夜市常見的傳統小吃-糖葫蘆,去年在南韓掀起一股熱潮。(示意圖,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夜市常見的糖葫蘆,去年席捲南韓,造成一波「糖葫蘆熱潮」,南韓各地紛紛開起糖葫蘆專賣店,吸引不少民眾排隊購買,不過這股風潮今年起似乎逐漸降溫,加上南韓近期水果價格大漲,糖葫蘆店老闆抱怨,現在1天很可能賣不到10支,與先前大受歡迎的榮景相去甚遠。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去年6月在南韓紅極一時的糖葫蘆旋風,讓許多人決定跟進這波商機、紛紛開店賣起糖葫蘆,只不過好景不常,這股風潮大約持續9個月左右就開始降溫,有老闆表示,自己開了一家糖葫蘆店,但正處於破產的過程中,因為銷量逐漸下滑,加上水果價格本來就貴,營利不易,認為「糖葫蘆風潮已經結束了」。

冰涼的水果裹上糖漬,在夏天吃起來格外清爽,然而,由於因為南韓的天氣冷得快,不像台灣炎熱的氣溫持續較久,現在南韓許多商家已停止販賣糖葫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