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00萬美元在CPI後鴿派「爆雷」灰飛煙滅!1張圖震驚金融界

2024/04/12 06:45

5000萬美元在CPI後鴿派「爆雷」灰飛煙滅!1張圖片震驚金融界(Bloomberg)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賭注也太大了,在短短幾個小時,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在CPI後鴿派「爆雷」灰飛煙滅!週三(10日)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公佈前幾個小時,對利率期貨出現創紀錄的看漲押注,沒想到,3月CPI過熱打擊鴿派,導致「看漲押注」猛虧5000萬美元。

外媒報導,從CME數據顯示,該筆5000萬美元看漲押注,為新頭寸,而非補倉。

彭博社報道,涉及與基準擔保隔夜融資利率掛鉤的期貨的單一交易,將受益於更溫和的讀數,這將支持聯準會今年降息的理由;相反,CPI數據卻變得過熱,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並促使投資者降低了降息預期。

根據2024年12月標的期貨的價格走勢,該部位約虧損5000萬美元。

在美國公債部位日益看跌之際,隨著投資人為長期的利率上升進行調整,看漲押注顯得特別突出。

週三報告發布後,交易員對今年首次全面降息25個基點(1碼)的預期從9月轉向11月,目前市場預計2024年全年降息幅度將少於兩次25個基點。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哪1個交易員下了創紀錄的期貨押注,也無法掌握它是否與其他押注一起進行。

但大宗交易的規模,相當於基礎利率每變動1個基點帶來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40萬元)的收益或損失,表明它是為了抵消1個單獨的基礎頭寸,可能是1種看跌立場。

CME週三發布的單獨數據表明,該交易是新的押注或對沖,而不是現有頭寸的空頭回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