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3/06/01 09:06

中央銀行昨發布年度金融穩定報告,對房市泡沫化示警,包括桃園(青埔、南崁、八德)及新北市(林口、三峽、淡水)等供給量大的地區,將面臨房價下修壓力。(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

桃園、新北量大 房價恐將下修

中央銀行昨發布年度金融穩定報告,對房市泡沫化示警,包括桃園(青埔、南崁、八德)及新北市(林口、三峽、淡水)等供給量大的地區,將面臨房價下修壓力。央行金檢處副處長蘇導民表示,近年大量推案陸續進入完工交屋期,部分推案量較大地區的房價下修壓力仍在,希望各銀行採取自律審慎措施,加強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

詳見桃園、新北量大 房價恐將下修"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

全球布局加速 鴻海進軍印尼

儘管主要客戶蘋果(APLLE)增加新代工廠,鴻海(2317)依然持續進行全球化布局。外電報導,鴻海已與印尼手機經銷商Erajaya Swasembada簽署合作備忘錄,該公司將成為鴻海在印尼的手機事業合作夥伴。至於與印尼政府的合作備忘錄,細節仍在討論,預計稍晚才會簽訂。

聯合報財經︰暌違27年 台股再現月線連7紅

暌違27年,台股再現「月線連七紅」!證所稅修正案闖關變數多,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雙降台股權重生效,昨天台股觀望氣氛瀰漫,投資人停看聽,不料,下午1時25分最後一筆撮合竟爆出282億元,成交量一舉突破千億元,大盤指數也立於不敗之地,以小漲11點收市,月線勁揚161點,連續第7個月拉出紅線。

中國時報財經︰桃園、林口、三峽、淡水房市 央行憂泡沫化

奢侈稅屆滿兩年,中央銀行昨發表去年金融穩定報告指出,全台房價居高、民眾購屋負擔沉重,但新北市林口、三峽和淡水及桃園等推案量較大的地區「房價下修壓力仍在」,有泡沫化危機。

經濟日報頭版︰11檔營收攀高 吸睛

台股「月線連七紅」,但平均一個月漲不到200點,市場解讀頗為無感,選股更須偏重基本面。法人預期,LED、半導體、面板、苯乙烯(SM)等四族群中的11檔個股,5月營收可望攀高,預料將成為下周台股的中流砥柱。

工商時報頭版︰12檔蘋果供應鏈 大反撲

新版證所稅昨(31)日在立院闖關失敗,下周將衝擊台股。專家認為,一年一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月10日登場,屆時將公布新iPhone或iWatch等新商品,隨之而來的拉貨效應將激勵供應鏈業績。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難破「五窮」 全月挫334點

「五窮」魔咒難破,港股於5月初雖一度牛氣沖天,惟後勁不繼,難逃「Sell in May」的命運,5月底更連跌3天,恒指昨日表現疲弱,再挫92點,收報22392點,全月虎頭蛇尾累跌344點。

東方日報財經︰MSCI換血 尾市震盪5分鐘

昨日收市後MSCI明晟指數變動正式生效,追蹤相關指數的被動基金尾市瘋狂追貨,港股最後5分鐘成交額達221億元,佔昨日港股總成交額近2成8,同時多隻股份有異動,當中MSCI香港指數「新貴」瑞聲科技(02018),尾市3分鐘成交量佔全日近八成,因流通系數增加獲調高比重的香港電訊信託(06823)更誇張,最後1分鐘股價「火箭式」狂飆15%,市傳有大戶「偷步」沽空瑞聲等漲幅較顯著股份,待周一股價修正時「食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