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被霸凌、領低薪到當執行長 黃仁勳曝成功就靠「這一句」

2024/03/16 13:33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必須承受苦難」是他的秘訣。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回母校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演講,被問及如何提高成功機會,表示「必須承受苦難」是他的秘訣。

《Business Insider》報導,黃仁勳上週在史丹福大學經濟政策研究所發表演說,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表示自己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期望非常低」。

黃仁勳說:「大多數史丹佛大學畢業生都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他解釋,從地球上最好的學校之一畢業,自然會提高學生對於未來的期望,但這可能阻礙他們邁向成功。

黃仁勳表示:「對自己期望很高的人,韌性都很低,然而要達到成功,韌性非常重要。」他又指:「除了希望你們承受苦難,我不知道要怎麼教這件事。」

黃仁勳分享,自己到現在也經常帶著愉悅的心情,向員工提到「痛苦與苦難」一詞,「你希望員工變得強大,但強大並非智力;強大來自品格,而品格不是來自聰明的人,而是來自承受苦難的人。」

黃仁勳也曾面臨不少挑戰。根據《紐約客》報導,他1963年出生於台灣,後來到肯塔基州一所寄宿學校就讀,但在那他遭遇同學的無故霸凌、誹謗。

他受訪表示,那時候他沒有人可以訴苦,只能堅強起來,繼續向前邁進。此外,黃仁勳在創業前也做過許多工作,包括在連鎖餐廳Denny's洗碗盤,甚至打掃廁所,領的是最低工資。

黃仁勳也開玩笑表示:「對於所有史丹佛大學的學生,我祝福你們承受足夠的痛苦和磨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