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色列員工增加5成 傳輝達擬併購以國AI獨角獸

2024/03/19 07:16

傳輝達有意併購以色列AI獨角獸。(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媒披露,輝達以色列員工在過去4年暴增5成,在以員工占比高達13%,是美國以外最大研發中心,近日傳出輝達有意併購Ai基礎設施及管理公司Run:ai。

以媒《Globes》報導,輝達自2016年起在以色列開展業務,是美國以外的第二大研發中心,在以色列擁有 3300 名員工,占其全球員工的 13%。在過去4年裡,輝達的以色列員工人數增加了 50%。

輝達還將選擇以色列作為世界最強大超級電腦 Israel-1 的所在地。黃仁勳去年5月表示,借助輝達的 Israel-1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以色列的眾多創新公司將創造能夠改變全球企業生產力和商業模式的人工智慧。

報導指出,輝達已經滲透到以色列的小公司,高達1000家在各個領域開發AI技術的以色列企業,正在參與輝達的創業計畫。

此外,最近還傳出輝達有意併購1家以色列AI基礎設施和管理公司-Run:ai。PitchBook 稱,迄今為止,Run:ai 已募集 1.18 億美元,在 2022 年 3 月的最近一輪融資中,募資7500 萬美元,市值約 3.88 億美元。倘若輝達完成收購,可能會花費數億美元。

對此,Run:ai及輝達並未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