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曝與中國軍工掛勾 深圳化工巨頭速刪官網內容

2024/03/19 07:09

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的公司網絡在美國各地激增,專家指出,盲目與中國進行經濟接觸會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Daily Caller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DCNF)的一項調查發現,一家中國電動汽車電池化學品製造商計劃在美國建造兩家工廠,與中國軍工複合體有著長期聯繫。

新宙邦美國公司是中國深圳新宙邦科技有限公司(新宙邦)的全資子公司,計劃在俄亥俄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建立工廠,生產電動車電池零件。中國政府文件顯示,十多年前,這家中國化工巨頭被選中為中國軍事工業聯合體進行航空航天研究,這是一個被列入黑名單的中國政府機構監督的計畫的一部分。

新宙邦專門生產電動車電池化學品,多年來公司一直在年度報告和網路上宣傳其產品的軍事用途。事實上,直到最近,該公司的網站還大膽地宣稱其產品用於「高端軍事裝備」。

新宙邦否認向中國軍隊供貨,在DCNF尋求置評後24小時內,該公司網站上馬上刪除「高端軍事裝備」的內容。

根據公司報告顯示,就在2023年,該公司還收到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的付款,該部是中國政府所謂「軍民融合」工作的領導政府機構。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告訴DCNF:「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的公司網絡在美國各地激增,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為什麼盲目與中國進行經濟接觸會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