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4/05 09:23

中國去年強推「共同富裕」的財產重分配計畫,將科技、房地產與教培等帶動中國經濟增長的關鍵產業整得七葷八素。(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監管整垮金雞母 中推共富虎頭蛇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強推「共同富裕」的財產重分配計畫,將科技、房地產與教培等帶動中國經濟增長的關鍵產業整得七葷八素,但隨著中國今年經濟政策再度聚焦於穩增長,共同富裕已淪為虎頭蛇尾。

工商時報財經︰籌資近百億 Gogoro今登美股掛牌

台灣首隻獨角獸躍上美股!電動機車龍頭Gogoro昨(4)日完成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Poema Global的所有合併程序後,今日將以股票代碼「GGR」、認股權證代碼「GGROW」,登上美國納斯達克(Nasdaq),為繼2006年奇景光電之後,台灣再有企業赴美上市。

經濟日報財經︰非蘋手機遇逆風 台鏈警戒

依據研調機構CINNO Research數據顯示,中國大陸2月智慧型手機銷售月減、年減均逾兩成,加上穩居單機銷售前三大均為蘋果iPhone,外界憂心,在中國大陸嚴控封城,加劇消費性電子市場銷售疲軟下,非蘋手機營運挑戰恐超越預期,台灣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首當其衝,聯詠、敦泰營運可能迎逆風。

星島日報財經︰衢州撤限購限售 內房股齊抽升

內地首季樓市持續低迷,惟地方房地產政策頻吹暖風,繼福州市及哈爾濱市分別取消限購和限售後,浙江省衢州市亦緊隨其後,日前更成為內地首個取消「限購」及「限售」城市,打響內地放寬「兩限」的第一炮。內地專家分析指,衢州市鬆綁力度較大,很大程度與地方市場以及政策有關。市場憧憬政策鬆綁,刺激資金追入內房股,部分股份股價更急升逾兩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