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5/23 10:11

近2年國內經濟及出口成長率

自由時報財經︰紅色供應鏈威脅加劇 今年GDP下修至3.28%

馬政府傾中的惡果持續發酵!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大幅下修至3.28%,下修幅度達0.5個百分點。主計總處官員提醒,目前景氣展望比較保守,未來還得面臨中國紅色供應鏈等三大風險。

詳見:紅色供應鏈威脅加劇 今年GDP下修至3.28"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2880

蘋果日報財經︰變悲觀 今年成長率大砍至3.28%

受紅色供應鏈(中國)排擠、台幣升值、行動裝置需求成長趨緩等因素影響,主計總處悲觀看待我國今年出口表現,昨日大幅下修今年出口成長總預估值至3055億美元,年減2.62%,創2010年、即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受此影響,今年經濟成長率亦遭下修至3.28%,較2月預估數3.78%大減0.5個百分點。

經濟日報:意外!經濟成長減速 雙率鬆動

主計總處昨(22)日大幅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3.28%,較2月預估數調降達0.5個百分點,降幅之大令人意外;主因全年出口將轉為衰退,以美元計價的出口將比去年減少2.62%,可能成為後金融海嘯時,台灣出口表現最差的一年。

工商時報:13檔蘋果秀 法人搶站台

蘋果鏈利多匯集大發威,蘋果股價22日續漲挑戰分割後歷史新高,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預定6月8日在舊金山舉行,外資圈頻頻調高iPhone出貨預估,大立光、台郡等13檔蘋果鏈,持續匯集人氣帶動股價強漲,法人也續買超,且首4月營收年成長高,在三大利多支撐下,將成台股多頭特攻隊。

聯合報財經:台幣逼近30.5…外資戰央行 下周攤牌

本周外資持續匯入,推升新台幣匯率,央行則強力阻升,雙方大戰一周。匯銀主管表示,下周就是此波匯入外資的「表態期限」,若不實質買股投資,就必須匯出。由於「市場錢多多,匯出也沒地方去」,下周台股表現可期。

中國時報財經:寧發獎金?經常性薪資年小增1.58%

企業喊加薪縮手?根據主計總處昨公布的統計數據,今年1至3月平均薪資(含獎金、加班等)為6萬52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1%,也創統計以來同期新高。但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8406元,卻僅年成長1.58%,顯示廠商寧願多發獎金,也不太願意多加碼每月固定發放的經常性薪資。

星島日報財經︰偷步炒基金互認 港股直逼 28000

中港兩地證監昨公布中港基金互認於7月1日啟動,勢為股市注入新動力,昨日已有春江鴨偷步炒爆中港股市,港股一洗頹風爆升496點,收報27992點,直逼28000點,夜期早段更曾升250點。A股方面,新股解凍釋資達2萬億元人民幣,A股成交額和兩融均破2萬億元人民幣,在金融股帶動下,A股連升4日,再創逾7年新高。

東方日報財經︰規模千億計 強勢出擊 內地基金走出去

內地基金行業背靠龐大市場,造就不少實力雄厚的基金公司,內地十大基金公司中,許多如華夏、易方達、嘉實及南方等更走出國門,以香港為其海外業務的橋頭堡,自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業務推出後,亦成為首批實物A股ETF的發行商,提升對本港投資者的知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