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5/11 10:44

郭台銘再談22K。(記者蔡乙萱攝)

自由時報財經︰華為設備採購案 郭董︰速答覆 准或不准均可

鴻海集團4G計畫傳因採購中國華為設備遭NCC「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連日來高調怒嗆NCC,並揚言抗稅。在行政院長江宜樺前日於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表明政府不接受任何業者這種「應該如何如何,否則就要怎樣」的態度後,昨日郭董態度轉趨低調;他表示,只要求NCC答覆國碁採購設備案「准或不准」。他並呼籲︰「希望政府儘快答覆,不論准或不准都可以。」

詳見華為設備採購案 郭董︰速答覆 准或不准均可"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778067

蘋果日報財經︰25歲了 智慧手機 華碩主戰場

華碩(2357)昨舉行25周年運動大會,董事長施崇棠(Johnny)率副董事長曾鏘聲(Jonathan)及執行長沈振來(Jerry)「3J」一同出席大會,點燃聖火揭開序幕。施崇棠表示,新運算時代剛啟蒙,穿戴式裝置跟物聯網帶來無窮機會,對華碩則意味有無限可能,華碩一定要進去智慧手機產業,才能在無所不在的新運算時代取得一席之地。

聯合報財經︰郭董徹查:鴻海絕沒22K 今後26K起跳

鴻海集團有員工領廿二K?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澄清」,他強調,已經清查鴻海集團人事資料,大學畢業工程師、管理人員每月起薪三萬六千元,作業員最低月薪也高於兩萬六千元,「絕沒有廿二K員工」。

中國時報財經︰郭董調薪 鴻海作業員26K起跳

終結22K!被匿名吐槽自己員工也領22K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火大宣布,即日起清查所有鴻海關連企業,作業員起薪全部26K(2.6萬元)起跳,調薪回溯自今年5月1日生效。此話一出,科技業全都挫著等,調薪壓力大增。

經濟日報頭版︰15檔季報明星 帶頭衝

季報公布最後倒數,截至昨(10)日止,已公布首季財報、近300家上市櫃公司中,台灣大、德律、晶華等15檔「季報亮點」族群,毛利提升、存貨遞減、且獲利佳,財務體質大躍進,將躍居多頭先鋒。

工商時報頭版︰15檔新MWC股 吸金

全球三大科技盛事輪番上陣,微軟(Microsoft)將於本月20日舉行新品發表會,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也將在6月陸續登場,科技圈「新MWC」盛事開跑,15檔受惠股可望引領風騷,成為吸「金」焦點。

星島日報財經︰憧憬「降準」 周小川潑冷水

中國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和工業出廠價格指數(PPI)表現疲弱,引發起通縮的憂慮,市場對於人民銀行全面下調存款準備金率的預期正在升溫。不過,人行行長周小川表示,短期的數據不一定說明問題,目前不會採取大規模刺激。

東方日報頭版︰上車鎖匙盤五月窮

近月二手樓市略回暖,尤其是細價上車盤,自四月起至今出現價量俱增情況,多個新界區大型上車屋苑,「鎖匙盤」亦差不多消耗殆盡。有地產代理指,雖成交加快對樓價有支持,但同時,「鎖匙盤」快「乾塘」,亦意味盤源銳減,或會令本月成交放慢,未能延續四月旺勢之餘,恐打沉二手樓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