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入國票金》安泰銀工會:應優先保障員工權益

2021/10/16 05:30

針對安泰銀將成為國票金百分百持股子公,安泰銀工會昨聲明要求國票金、安泰銀與工會應於一個月內展開三方會談,就員工權益方案充分討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票金、安泰銀宣布將合併,安泰銀將成為國票金百分百持股子公司。安泰銀工會昨(十五)日發出聲明,國票金、安泰銀與工會應於一個月內展開三方會談,就員工權益方案充分討論。

要求一個月內三方會談

國票金、安泰銀於十四日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時提到,希望全體員工留任且勞動條件不變,並將有留任獎勵方案。安泰銀工會發出聲明指出,兩家公司存有不同的企業文化、管理制度和組織架構等,安泰銀員工對於未來經營方針尚不了解,資方不能僅用「全部留任」一句話含糊地帶過。

安泰銀工會於聲明中要求,國票金、安泰銀和工會應儘速在一個月內展開三方會談,就未來經營方向、員工權益方案等做出充分討論,工會將以捍衛全體員工權益、尊重員工選擇為前提,亦不排除任何方式因應此一併購案。

安泰銀工會理事長陳嘉欽說,員工都是陸續從新聞中了解國票金併購安泰銀等相關內容,目前尚未接獲資方給予員工留任、安置方案上的任何一絲訊息,只有官方說法「全部留任」四個字,這種作法並不能取得員工的信任感,只有不安。

陳嘉欽說,兩家公司的企業文化、經營方針都不同,安泰銀員工需要更具體的員工留任方案內容;假設安泰銀員工在被併入國票金後有職場不適應的問題,不該是只能「含淚」自行離職。工會主張一個月內應有三方會談,若未能妥善地處理,不排除經過會員大會決議其他因應方式加以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