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歐元買房增「人氣」 義大利西西里島小鎮發生大變化

2024/03/08 07:22

西西里島上的小鎮穆索梅利(Mussomeli)面臨人口外流問題。(圖擷自Google地圖)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的年輕人口不斷往城市流動,導致農村深受人口減少問題,這一趨勢從1950年代開始,迄今仍未放緩,西西里島上的小鎮穆索梅利(Mussomeli)受創尤深,人口從二戰後的約2.5萬人減少到約1萬人,為了解決這個嚴重的人口減少問題,當地政府2017年祭出了「1歐元買房」(約35元新台幣)政策,結果獲得奇效,穆索梅利副市長尼格雷利(Toti Nigrelli)稱,該政策十分成功,在5年內售出了近300棟房屋,約占「1歐元房屋」庫存的95%。

《Business Insider》報導,尼格雷利稱,在「1歐元買房」政策推出之前,穆索梅利有著嚴重的人口外流問題,主要是當地居民二戰後移民到美國或其他歐洲國家,找尋更好的機會,而當他們移民後,就留下了一大堆的空房子,特別是在穆索梅利的老城區。

尼格雷利稱,這些空屋可容納約4萬人居住,但根本沒人要來。

受到義大利其他地區推動的「1歐元買房」政策啟發,穆索梅利推出了針對外籍人士的網站,向美國、歐洲人宣傳。尼格雷利表示,結果反應非常熱烈,在政策推出的前5年,就賣出了近300棟房屋,約占「1歐元房屋」庫存的95%。

尼格雷利指出,現在在鎮上可以看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該計畫不僅提振了穆索梅利的人口,也引發了旅遊業10倍成長。而疫情大流行也吸引了遠距工作者來到穆索梅利,許多人因為當地輕鬆的生活節奏,以及低廉的生活成本而決定定居。

但穆索梅利的「1歐元買房」政策要求購屋者必須要在3年內翻修房屋,才算真正取得房子的所有權,由於這些房屋都十分老舊,裝修費相當可觀,之前就有買家因無力負擔裝修要求,最終只能原價賣出房屋,還損失押金的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