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皮吹破?韓媒爆三星3奈米良率僅50%

2024/03/08 07:18

韓媒稱,三星3奈米良率仍待提升。(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三星3奈米良率低於標準,僅約50%,之前傳出良率達70%並不屬實,產業分析師將三星難以確保良率歸因於GAA製程不穩定。

韓媒Dealsite報導,由於AI晶片幾乎由輝達壟斷,為了確保供應多元化,全球大型科技公司開始自研AI晶片。市場預測,如果三星電子展示其AI晶片製造能力,將獲得包括Meta和OpenAI在內眾多客戶青睞。

近期盛傳三星電子已在矽谷成立一個AI晶片開發團隊,並交由最近才從Google挖角來的開發人員Woo Dong-hyuk領導。

不過,問題在於三星3奈米良率仍有待提升,以致台積電仍擁有較高的市場佔有率。業內人士表示,三星目前的3奈米良率僅維持在50%左右,之前傳出已提升至70%以上,但因GAA製程尚未穩定,難以確保良率。

報導直言,AI晶片採用3奈米以下製程,台積電目前正在為輝達、AMD 等科技公司量產 AI 晶片,同時也生產 Google、Tesla 等自研的 AI 晶片。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台積電很有可能獲得大部分AI晶片訂單。

因此,倘若三星希望在代工市場與台積電和英特爾競爭,就必須提高良率。一位官員表示,在代工企業中,高價產品委託台積電生產,低價產品委託聯電生產的情況很常見,主要科技公司有可能分散訂單,轉由三星電子代工生產AI晶片,以減少對台積電的依賴,前提是,三星必須證明自己的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