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英特爾拿到晶片法案資金 千億資金用於生產軍用晶片

2024/03/08 07:21

美國政府計劃對英特爾(Intel)投資35億美元,以生產用於軍事和情報項目的先進半導體。(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政府計劃對英特爾(Intel)投資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4.2億元),生產用於軍事和情報項目的先進半導體。這筆預算已被加入在週三通過的一項快速支出法案中,英特爾將成為國防領域的主導廠商。

據報導,該筆資金為期3年,用於支持所謂「安全保留區」(secure enclave)的計畫,該計畫的資金來自總金額39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兆元)的晶片與科學法。

該晶片法的宗旨,是鼓勵晶片製造商在美國生產半導體,目前已有600多家公司表明申請補助。

美國商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仍在評估撥款英特爾的細節,另2個補助計畫則是英國BAE Systems美國子公司,以及給另一項是給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規模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0億元)的補助。

彭博也指出,該計劃與現有的國防部計劃不同,國防部計畫是確保格羅方德和IBM在內供應軍用晶片;五角大廈也分別向8個專注於國防應用半導體的區域技術中心撥款2.38億美元(約新台幣75.0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