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調查:中國今年經濟成長恐創44年來最低

2020/10/28 12:32

《路透》調查顯示,今年初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預計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創44年來最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最新調查顯示,今年初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預計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創44年來最低,但整體經濟預計能在2021年大幅回升。

《路透》對37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中國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為預計為2.1%,略低於7月調查預計的2.2%。

報導指出,儘管中國有望成為2020年唯一實現經濟成長的主要經濟體,其年度經濟增速也將創自1976年來最低,也就是毛澤東文化大革命的最後1年。

調查預計,中國今年第4季的GDP將年增5.8%,優於上季的4.9%,隨著全球經濟自疫情中復甦,預計中國2021年的GDP能達8.4%。

研究公司Gavekal Dragonomics的分析師於報告指出,隨著出口強勁,以及國內消費、投資改善,第4季有望成為這幾年來整體表現最佳的季度之一,預計增長勢頭將在2021年上半年達到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