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CEO爆料:中國富豪人人自危 正拋售私人飛機落跑

2024/03/30 07:18

美商CEO爆料,中國富豪拋售私人飛機等資產,並將資金匯出。(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低迷,外商投資雪崩,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試圖安撫美國商界高管,近期會見高通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博通(Broadcom)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及黑石集團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等美國工商界代表,盼吸引外國投資者重返中國,結果慘遭打槍。一位與會CEO直言,經濟很糟,信心低迷,中國富豪人人自危,大舉拋售私人飛機等資產,並將錢移至境外。

習近平於3月27日會見美國商界、戰略界和學術界代表。(歐新社)

盼外資回頭 習近平會晤美商代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這是繼去年11月習近平在舊金山與美企高管會面之後,第二度見面。路透引述兩位知情人士的話說,大約20家企業的代表受邀參加了星期三的會晤。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與會美國代表包括兩大晶片製造商的CEO,高通(Qualcomm)執行長艾蒙和博通(Broadcom)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還有黑石集團(Blackstone)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保險公司安達(Chubb)執行長格林伯格(Evan Greenberg)和聯邦快遞集團(FedEx)執行長Raj Subramaniam也出席會議。

習近平會見的美國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會長歐倫斯(Stephen Orlins)、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會長艾倫(Craig Allen),還有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聯席主席桑頓(John Thornton)。

彭博披露,不少美國高階主管,幾乎是在訪問中國行程的最後一刻,收到與習近平會面的邀請,為此延長了在中國停留的時間。

面對這些不太樂觀的數字,習近平仍對中國經濟充滿正面看法,他指出,儘管先前就有外界分析人士預測中國經濟注定會崩潰,但中國還是克服各種挑戰走到了今天。習強調,中國的發展過去沒有因為「中國崩潰論」而崩潰,現在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

中國經濟下行,信心低迷。(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經濟慘兮兮 中國富豪拋售資產落跑 

對於習近平試圖吸引外資回頭,一位匿名美商CEO告訴前CNBC主播Michelle Caruso-Cabrera,赴中與商界領袖和代表交談近一週後,沒有跡象表明中國正在放棄中央集權式經濟 政策。

與會CEO爆料,中國富豪很恐懼,出售私人飛機等被視為招搖的資產,「因為在中國當有錢人是危險的,他們正在將錢轉移到海外」。

這位CEO還說,與習近平會晤持續1.5個小時,與會的執行長向習提出尖銳的問題,習也強勢回應,聲稱中國經濟尚未見頂,中國有能力解決問題等等。但是,經商環境仍然很糟,對經濟的信心非常低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