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概念股》AI機器人

2024/03/31 07:26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3月18日在GTC大會上發表演說,出現機器人大軍助陣。(法新社)

AI機器人是什麼

人工智慧(AI)、機器人是近年火紅的話題,人們開始意識到科幻電影裡的場景,可能即將在現實生活中發生。

機器人是透過網路執行重複性任務的自動化軟體應用程式。機器人可以按照指示模仿人類行為,具有更快、更準確的特性,除此之外也可以獨立執行,不需要人為介入。

日前輝達在GTC大會上,看好人形機器人的未來發展,推出Project GR00T人型機器人計畫,以及一系列全新的Isaac機器人平台升級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介紹,透過AI技術強化機器人的訓練,讓機器人能夠自主觀察人類行為,輝達還提供1個AI運算平台Jetson Thor,相當於為機器人換上「AI大腦」,可透過觀察人類行為來模仿動作,更快速學習協調性、靈活性和其他技能,並且融入環境,與真實世界互動。

相關個股

1.廣明(6188)收盤價97.1元  週漲幅-6.63%

廣明去年在泰國產線整併效益浮現之下,毛利率25.59%、年增3.0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1.12億元、年增2.11%,每股稅後盈餘4元,創14年來最佳紀錄。

廣明旗下達明機器人是集團重點發展的新事業之一,目前已與輝達共同合作,運用輝達平台朝向數位雙生前進,大幅優化機器人生產線的時間與成本。

達明是全球第2大協作機器人廠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電腦展上,黃仁勳在演講中特別介紹達明,其利用輝達開發的Isaac Sim來開發自訂的數位孿生應用項目,藉此優化機器人生產線檢測,可使機器人編程時間減少70%。

2.所羅門 (2359)收盤價72.5元 週漲幅21.64%

在近期舉辦的GTC大會上大會上,輝達秀出機器人合作夥伴之一所羅門LOGO,而該公司的3D視覺產品AccuPick,在黃仁勳介紹輝達機器人平台Isaac時被提及,帶動所羅門股價連日暴衝上漲。

所羅門開發機器人感測技術多年來致力開發AI視覺軟體,除在工業自動化深耕以外,近年更將應用拓展至物流、零售等領域。

所羅門旗下除了聚焦機器人3D視覺應用,也將擴增實境(AR)進一步與AI技術整合,並成功獲得石化、汽車零組件產業鏈業者採用,未來更可望導入穿戴式、邊緣裝置市場,持續看好AI視覺產品帶來的創新能力,有利於增添營收柴火。

3.凌華(6166)收盤價67.0 元 週漲幅0

凌華近期因機器人題材引起市場追捧,凌華與輝達為長期合作夥伴,在工控、智慧醫療與車載等垂直應用市場合作。

去年生成式AI崛起,凌華第一時間也推出Pocket AI袖珍型攜帶的AI加速器,採用輝達的RTX A500 GP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