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保卡領振興券適法性惹議 陳時中:一定在合法範圍來做

2020/05/28 16: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人權促進會發出聲明指出,行政院在疫情期間授權超商可使用健保卡領取口罩,本已有違法疑慮;如今要授權超商以健保卡領售振興券,更將是進一步違法濫權的行政行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振興券使用健保卡相關事宜,一定要在合法的範圍來做。

台灣人權促進會聲明說明,若行政院授權各超商執行實名領售振興券,則消費者的消費紀錄將更容易被業者所掌握,這個政策也將成為行政院明目張膽透過其利誘,將人民個資販賣給企業的狀況,呼籲應秉持依法行政的原則使用健保卡,更不應允許超商業者透過健保卡或任何實名機制,執行領售振興券的業務。

陳時中指出,以健保卡發放口罩是一定沒問題,至於振興券這個事情,要法規完備再做,目前還沒確認要用什麼方式發放,但強調一定會在合法的範圍來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