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圓產能報告:2026年中國超越台韓 成最大產能國

2024/04/11 06:54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到2026年中國將成為最大IC晶圓產能來源地。(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到2026年中國將成為最大IC晶圓產能來源地。

根據Knometa Research 的《2024 年全球晶圓產能》報告,到2026年,IC生產晶圓產能預計每年平均成長7.1%。自COVID-19大流行以來,全球新晶圓廠建設激增,部分是由各國政府推動晶片法案激勵,以建立本地半導體資源,希望避免供應鏈問題。透過這些計劃,晶片製造商已經並將繼續獲得大量資金。

繼2024年相對緩慢的成長之後,隨著新晶圓廠投產數量創紀錄,預計2025年和2026年將大幅成長。

儘管美國主導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制裁,阻礙了中國企業開發和安裝領先製程技術產能的努力,但預計未來幾年,中國的晶圓產能仍將呈現最高成長。

根據晶圓廠建設和擴建計劃,預計到2026年,中國將超過韓國和台灣,成為全球最大的IC晶圓產能來源國。大多數在中國設有晶圓廠的外國公司,如三星、SK海力士、台積電和聯電已獲得部分制裁的「緩刑」。

2023年底,中國在全球晶圓月產能的市佔率為19.1%,落後韓國和台灣幾個百分點。到2025年,中國的產能市佔預計將與領先國家大致持平。如果沒有意外,到2026年,中國可望佔據榜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