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反擊控告美國 美國駐中大使:並非聰明策略

2019/03/08 18:29

華為大動作對美國政府提告,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直言,這不是個非常聰明的策略。(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大動作對美國政府提告,指美國禁止聯邦機構採購華為產品違反美國憲法;彭博報導,對於華為的作法,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直言,「這不是個非常聰明的策略。」

布蘭斯塔德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針對華為控告美國政府違憲,他尚未掌握具體細節,「但看起來有點奇怪,像是在報復。」就像孟晚舟被捕後,中國馬上逮捕2名加拿大人一樣。

布蘭斯塔德強調,「這種事情,無論在加拿大或美國,永遠不會發生」,他表示,以他的觀點來看,華為控告美國政府違憲並不是個非常聰明的策略。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五在記者會上表示,華為孟晚舟案很明顯是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行為,不是的單純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打壓,中國政府會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和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王毅也表示,支持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沉默的羔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