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概念股》減肥藥

2024/03/17 07:32

減肥藥為AI之外市場另一個當紅題材。圖為諾和諾德的熱門減肥藥Wegovy。(美聯社)

減肥藥是什麼?

除了人工智慧(AI),減肥藥也是市場追捧的另一個當紅題材,丹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近日宣布,肥胖藥物Amycretin第1期試驗結果樂觀,且較先前推出的Wegovy成效更佳,激勵其股價今年來上漲30%,市值在去年超越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近日更超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另外,因「瘦瘦針」大賣而獲得市場資金追捧的美國禮來(Eli Lilly)是全球市值最大的藥廠,目前在美股市值排名中暫居第9名。

看好減肥藥商機持續擴大,丹麥藥廠Zealand Pharma、維京醫藥(Viking therapeutics)等後起之秀也緊追在後,紛紛投入相關領域研發,兩廠近日先後宣布在減肥新藥上獲得重大成果,帶動股價噴漲,截至本月11日,Viking股價今年漲幅達292%,過去5年更飆漲逾813%;Zealand Pharma過去5年漲幅也超過578%,雙雙成為減肥藥市場的潛力新星,後續表現可期。

市場看好,減肥藥商機未來將上看千億美元,有望追上甚至超越AI題材,台廠也有相關生技、製藥公司跟進這波浪潮、盼一同沾光。

相關個股

美時(1795)收盤價271.5元 週漲幅-1.27%

化學製藥廠美時也搭上減肥藥熱潮,目前已有一款減肥藥Qsymia獲南韓食藥署核准上市,在韓需求穩健成長;另外,美時旗下學名藥Semaglutide Injection更是備受矚目,因為該產品與諾和諾德熱銷的減重藥Wegovy為同活性成分學名藥,若順利上市,未來商機可期。

展望2024年,美時看好,其在亞洲及外銷市場將持穩發展,不過,受春節假期影響,美時2月營收10.52億元,年減3.13%;累計今年前兩月合併營收30.48億元,年減1.49%。

友華(4120)收盤價41.5元 週漲幅-0.24%

生技股友華近年積極布局自費減重藥物市場,並於2022下半年起自美國引進減重口服藥Contrave,採取抑制食慾的口服藥,目前已打人600家醫療院所,看好將帶動公司今年業績大幅成長。

此外,友華2021年宣布投資康霈(6919)1.68億元,並取得康霈逾4%股權,以及CBL-514溶脂注射劑的台灣獨家代銷權,積極搶攻台灣醫美市場。

友華1~2月合計營收達7.67億元,年增3.16%。

康霈(6919)收盤價461.48元 週漲幅-8.86%

康霈生技主要從事醫學美容及慢性發炎相關疾病領域的新藥開發,考量減肥藥市場競爭激烈,康霈決定將資源集中在局部減脂產品,號稱療效優於危險的抽脂手術。

去年底康霈剛完成30.4億元現金增資,將用於推動旗下新藥臨床試驗,康霈也是目前局部減脂市場上最受關注的台廠之一。康霈2月營收為396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