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強訊息控管 臉書封鎖期中選舉假消息

2018/10/16 10:34

為防止期中選舉被影響,臉書祭出封殺假消息的實際措施。(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腳步逼近,臉書(Facebook)為了防止有心人士藉由平台影響選情,將加強訊息管制,在選舉前、以及選舉期間封殺所有選舉的假消息。

根據臉書官方消息,臉書具體封鎖的消息,包含錯誤投票要求,以及投票所現場的假消息,如暴力事件、排隊人龍很長等可能影響選民投票意願的消息。此外,臉書也正在考慮是否封鎖遭駭客入侵的貼文。

臉書致力於打擊假新聞,並不讓外國勢力、有心人士藉由平台操弄選舉,前陣子美國參議院曾詢問臉書如何阻止假消息干涉期中選舉,在經過了6個星期後,臉書公開了實際防範措施。

而就在近日,臉書才發佈消息指出,他們發現32個帶有誤導民眾假消息、意圖影響選情的假帳號,並且將這32個帳號以及連結的Instagram帳號全部刪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