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OPEC不行動 油價下探25美元

2015/11/23 12:39

委內瑞拉警告,OPEC再行動,國際油價可能回落至25美元價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跌跌不休,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12月召開例會,因油價崩跌經濟受創的委內瑞拉近期也出面喊話,警告若OPEC再不採取行動,國際油價將下探25美元。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皮諾(Eulogio Del Pino)警告,若OPEC不採取行動穩定油價,國際油價可能回落至25美元價位,強調不應該讓市場決定油價,OPEC過去的原則是會對油價採取行動,現在OPEC應該找回這個原則。

國際油價自去年年中以來快速崩跌,主因是沙烏地阿拉伯為了不讓美國頁岩油搶走原油市佔率,堅持不減產,導致油價回落至近6年半新低。

委內瑞拉也因為油價崩跌,財政瀕臨破產,皮諾也呼籲,OPEC應採取一種均衡定價的方法來制訂產能,讓採油能為持損益平衡,也表示卡達與沙國都在考慮他們提出的每桶88美元合理價位。

OPEC將在12月4日於奧地利維也納召開例會,是否改變產油政策穩定油價也受到外界注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