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集團通過希臘第3次紓困案 IMF籲要減債

2015/08/15 16:17

歐元區財長會議昨日通過希臘第三輪紓困案,希臘將能逐步獲得3年860億歐元的紓困金,來重建國內經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區財長會議昨日通過希臘第三輪紓困案,希臘將逐步獲得3年860億歐元的紓困金,來重建國內經濟。但國際貨幣基金(IMF)則認為,希臘債務太過龐大,除非歐盟通過減債,IMF才願意參與紓困。

歐元區財長會議通過希臘紓困案,希臘可望在下週率先獲得130億歐元的金援,償還20日到期的歐洲央行32億歐元債務。同時,希臘還要實施嚴格經濟改革措施,包括年金、稅務、產品市場、醫療藥品等項目,結果還要接受國際債權人檢驗。

儘管希臘將獲得紓困金,債務危機暫時解除,但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則強調,由於希臘債務可持續性堪慮,在歐盟未同意希臘減債前,IMF暫不參與希臘的新紓困案。

對此,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表示,有信心在10月財長會議會讓IMF加入紓困案。德國聯邦議會也預計在18日或19日表決希臘新紓困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