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金融圈連續暴雷 傳和合首創董座捲款跑路

2024/04/11 06:56

上海和合首創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林強已失聯半年有餘,公司嚴重資不抵債。(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近來暴雷事件頻傳,據報上海和合首創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林強已失聯半年有餘,公司目前已嚴重資不抵債,面臨重大經營風險,已無力兌付,且即日起暫停兌付工作。

外媒報導,上海和合首創投資管理公司週二(9日)在官網宣布,自公司及相關企業產品出現到期無法兌付的情況以來,雖採取一系列措施進行補救,但成效不及預期,加上和合首創官方客服人員證實了董事長林強失聯的消息,「從去年8月底失聯至今,沒有再聯繫上,我們這邊沒有接到過他的下落」,另有消息指,林強與債圈大佬余雷的「灰產大案」有關,甚至還有他捲走余雷賺的所有錢跑路到新加坡一說。

事實上,和合首創去年就出現兌付問題,當時該公司及關聯方在管的部分商品出現到期未能足額兌付的情況,但將原因歸咎於「疫情後續影響及市場形勢嚴峻,加之經濟恢復不如預期」,後來在去年10月31日,和合首創發公告表示,將全面清產核資,初步確定資產可覆蓋兌付商品,公司擬轉讓或抵質押主要資產,儘快爭取回籠資金,以兌付商品。

今年1月3日,和合首創完成首批兌付計畫,共計兌付人民幣5.1億元(約台幣22.54億),涉及客戶數6193人,並在2月底稱已完成第2批的3%兌付工作,後來又對外宣布計劃於3月25日展開第2批的7% 兌付工作,直到本週二(4月9日)才坦言,公司已嚴重資不抵債,無力兌付,對此,和合首創向所有投資者致以最誠摯的歉意,後續將繼續與投資者保持溝通,並開展資產處置等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