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降低對中國依賴 七分之一iPhone印度生產

2024/04/11 06:56

知情人士稱,目前約七分之一的iPhone來自印度生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蘋果公司上一會計年度在印度組裝價值140億美元(台幣4475億元)的iPhone,產量翻倍,表明蘋果正加速推動中國以外地區的多元化發展。知情人士稱,目前約七分之一的iPhone來自印度生產。

蘋果擴大在印度生產,凸顯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加劇,蘋果努力減少對中國的長期依賴。不過,中國仍然是最大的iPhone製造中心和最大的海外市場,但這也是蘋果收入大幅下滑的地方,原因是受到華為等崛起的競爭對手,以及中國官方不斷擴大限制工作場所使用蘋果手機的禁令打擊。

印度政府表示,製造業的成長為蘋果供應商創造了15萬個直接就業機會。

知情人士稱,印度製造的iPhone中,富士康科技集團組裝了近67%,和碩組裝約17%。其餘的iPhone是在緯創資通位於卡納塔克邦南部的工廠生產,該工廠去年已經被塔塔集團接管,塔塔計劃建造全國最大的iPhone組裝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