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生燃料廠被誣指焚化爐 經濟部:雲縣府斷章取義

2022/07/08 05:30

經濟部原規劃在雲科工設置環保固體再生燃料(SRF)廠,遭雲縣府指為焚化爐而喊停環評。經濟部昨直球對決,強調此為斷章取義的政治操作,表示高度遺憾。(資料召)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部廢棄物處理量能告急,經濟部原規劃在雲科工設置環保固體再生燃料(SRF)廠,將廢棄物轉換成再生燃料,卻因選舉將近、遭雲縣府指為焚化爐而喊停環評。工業局昨澄清表示,雲縣府過去並未反對,「不必假裝外行、斷章取義」,去年文件都已提到SRF,並呼籲縣府「不可能要產業、不處理事業廢棄物」。

雲縣府指稱環差報告中多達五六九次提到是「焚化爐」、未提SRF;經濟部昨直球對決,強調此為斷章取義的政治操作,表示高度遺憾。

經濟部指出,工業局於二○二一年三月三十日召開「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廢棄物處理場用地標售作業說明會」,邀集雲縣府、環保署、雲科工廠商協進會及各縣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共同研商;當時就已清楚說明,本環保用地規劃廢棄物處理(或再利用)使用,並以SRF技術進行廢棄物處理。

經濟部表示,環差報告的基礎為近三十年前(一九九三年)的環評,因此才會沿用「焚化爐」一詞,因多年前台灣並未引入SRF技術,當年自然無從寫起。但經濟部工業局於二○二一年七月三十日及十月七日辦理公告標售,於標售文件清楚揭示,本環保用地規劃以固體再生燃料(solid recovery fuel, SRF)技術處理事業廢棄物,廢棄物經過分選、破碎及均質化程序,轉換成再生燃料,雲縣府不應斷章取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