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進校園「綁」人才

2022/04/19 05:30

半導體產業面臨嚴重人才缺口,各家廠商高層主管紛紛透過建立產學合作、親自上門促銷產業或公司等方式,早一步「綁」人才。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產業面臨嚴重人才缺口,各家廠商高層主管紛紛與母校密切互動,透過建立產學合作、親自上門促銷產業或公司等方式,早一步「綁」人才。

前陣子校園徵才,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是交大校友,他親自回母校,親臨徵才現場向學弟妹打招呼;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是台大校友,也親自領軍,直接到現場邀請求職學弟妹加入聯電。

為了儲備半導體人才,有的廠商產學合作已經布局到花蓮,有的與各大學合作開設學程,非本科系學生也可參加,學生畢業後若經公司錄取正職,還有二十萬元的任職獎勵。

例如,日月光投控旗下的封測大廠矽品精密,日前與花蓮東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雙方攜手東華共同儲備半導體封測人才,也代表搶人才大戰已由西部延伸到花東縱谷。

聯發科最近與各大學合作推動「IC設計學程」,均為電子電機相關系所既有課程,但非本科系學生也可參加與培養第二專長,完成學程與取得專屬學程證明後,聯發科還提供企業實習名額,學生畢業後若錄取正職,還有二十萬元的任職獎勵,為的都是要先搶進校園「綁」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